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
一季度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和总额双增五成
信息来源:泰安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1-04-12 浏览:

一季度,泰安市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672个,同比增长57%;实现交易总额108.6亿元,同比增长53.2%;节约总额3.99亿元,同比增长1.5倍。其中三月份,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22个,同比增长91.4%,环比增长12.7%;实现交易总额35.6亿元,同比增长1.2倍,环比增长0.8%;节约总额1.3亿元,同比增长44.4%。

从项目交易个数看,政府采购类、工程建设类、资源类和国有产权类项目依然是进场交易的主要来源,其他类项目暂无进场。其中政府采购类435个,同比增长52.1%,占总交易个数的64.7%;工程建设类166个,同比增长2倍,占总交易个数的24.7%;资源类39个,同比下降26.4%,占总交易个数的5.8%;国有产权类32个,同比下降5.9%,占总交易个数的4.8%。

从项目交易总额看,排在前四位的分别是工程建设类、资源类、政府采购类、国有产权类项目。其中工程建设类63.3亿元,同比增长3.5倍,占总交易额的58.3%;资源类25亿元,同比下降46.5%,占总交易额的23%;政府采购类20亿元,同比增长98%,占总交易额的18.4%;国有产权类0.3亿元,同比增长4.4倍,占总交易额的0.3%。

一季度,泰安市发展改革委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年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按照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协调职责,加强调研分析,共同协商推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平台服务水平,一季度进场交易项目和总额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