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
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形势下农村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及价格情况调查
信息来源:泰安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1-02-07 浏览:

春节临近,春耕在即,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农村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和价格稳定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发改委部署,我市立即组织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农调户对农村生产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展开调查,详细了解农村防疫物资、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农药肥料饲料种子等生产物资的储备及价格情况,农产品生产销售物流情况,以及农村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疫情防控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为下步出台保供稳价等相关政策提供支持。

通过调查了解,当前我市无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调查地防疫物资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生活物资除玉米、大豆、大葱等个别品种价格小幅上涨外,其它品种价格基本稳定,农户生产生活物资保障没有受到明显影响,人员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流通基本正常。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加强市场执法监管,强化生产监测和价格预警,保障生产生活物资流通,积极为农户排忧解难、做好服务,确保重要节假日农村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