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省委领导与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1-02-04 浏览:

2月2日下午和2月3日,省委领导张江汀、陈辐宽、王可、王书坚、孙立成、林峰海、邱月潮、于杰、刘强,分别到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李干杰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同审查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张江汀在参加威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擘画“十四五”目标任务科学精准、催人奋进,安排今年工作求真务实、重点突出,是一个主题突出、导向鲜明、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规划纲要草案科学描绘了未来十五年我省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是市场主体的行为导向,也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景。希望威海把握机遇、锐意进取,主动融入全省发展战略布局,更好发挥好海洋优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

陈辐宽在参加泰安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走在前列、开好局起好步的强烈担当,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山东“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是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具体操作指南。实现报告和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要看清大局大势,把握新阶段带来的新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要找准自身定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奉行人民至上,把民生融入改革发展各方面,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树牢系统观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强化法治思维,完善监督体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王可在参加烟台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山东“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是一个开拓进取、布局长远、措施精准的好蓝图,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关于制定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把握了山东发展的新方位新阶段。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需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效落实落地。

王书坚在参加聊城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政治站位高、成就鼓舞人心、举措科学务实,是一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已经全面开启,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历史特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聚全省方方面面共同奋斗,努力创造更大成绩。要牢固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上,体现到推动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上,体现到推动安全发展成效上。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科技创新、改革开放、扩大内需、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等重点,奋力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孙立成在参加济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方向坚定、旗帜鲜明,提振信心、加油鼓劲,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科学谋划、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去年,济南同全省一样,取得了历史性成绩,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疫情防控在副省级城市中首个实现本地确诊病例“零增长”。我们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明确了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构建了前瞻性全局性引领性的规划体系,清晰了济南高质量发展战略,紧紧抓住改革攻坚、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实现了齐头并进。下一步,要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中当引领作示范,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之路,奋力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征程。

林峰海在参加滨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一是高举旗帜,始终贯穿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二是求真务实,“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三是催人奋进,擘画了山东未来,凝聚了全省智慧。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一是方向要坚定,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路子。二是争先意识要增强,团结一致、接续奋斗,在变局中开新局。三是战略规划要协调,一二三产业统筹、陆海空联动。四是难点要突破,坚持交通先行,推进动能转换,扩大改革开放,持续优化环境。五是底线要守住,做好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邱月潮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回顾五年来建设成就,科学规划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和新年度工作任务,是一个高举旗帜、展望未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全省兵员征集工作连续两年全国第一,民兵整组、信息服务等工作位居全国前列。作为部队代表,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练兵备战,坚持强基固本大抓基层建设,围绕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奋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于杰在参加淄博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是一个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十四五”时期山东的发展要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一是紧紧抓住“三个新”的逻辑主线,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是定位、也是基础,新发展理念是要求、也是路径,新发展格局是目标、也是举措。二是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优结构、提质效,更加注重投入产出比、消耗产出比。三是紧紧抓住动能转换这个关键,加快科技创新、资源创新、市场创新。四是紧紧抓住文化文明建设这个基础,提升文明程度,优化文化供给,做好“两创”文章,推进文旅融合,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迈向文明高地。

刘强在参加德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客观,安排工作求实务实。过去五年,我省取得历史性成就,呈现出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变化,初步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为“十四五”时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在全国大局中找准定位和优势,聚焦聚力“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在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德州市要落实好省人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科技创新上求突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记者 赵琳)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