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发改工作
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泰安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1-02-03 浏览:

2月3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发展和改革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工领导关于发改工作的批示指示要求,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研判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困难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发展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董世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广军主持会议。

2020年,全市发改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唯旗必夺、争创一流”,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打赢“六稳”“六保”主动仗;聚焦“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开启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高标准擘画泰安发展新蓝图,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顽强韧劲和应有担当,擦亮了“善谋笃行、励治发展”服务品牌,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全省“攻坚克难奖”先进集体、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市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等。

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人民代表大会确定了今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吹响了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冲锋号,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全市发改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清醒头脑,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发改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七个走在前列”、建成“五个名地”奋斗目标,坚持“唯旗必夺、争创一流”目标要求,控底线、抓重点、攻盲点、出亮点,想在前头、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健全“十四五”规划落实机制,推动美好蓝图落地落细;围绕“五年取得突破”,聚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国家和省重大区域战略,增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抓好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全力守牢底线红线;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任务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盯住“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促进经济持续向好,努力在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贡献新力量、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发展改革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发改系统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转作风、善做善成提能力、依法依规强服务、勤政廉政树形象,进一步擦亮“善谋笃行、励治发展”发改品牌,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奋力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加快突破,为实现“十四五”强势开局、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