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中华泰山网 发布时间: 2021-01-25 浏览:

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出席大会的市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将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书记崔洪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市政协秘书长杨荣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到委员418人,实到358人,符合政协章程的有关规定。

大会由徐恩虎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议程。

周桂萍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履行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提出的“七个走在前列”、建成“五个名地”的奋斗目标,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协商议政,深化民主监督,广泛汇智聚力,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为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姚霆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搞好服务保障为抓手,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2021年,市政协常委会将继续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推动提案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德文、李灿玉、宋洪银、张红旗、刘洪海、于瑞波、隋阳、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鞠向群、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常绪扩、朱旭光、朱云三、苏金森、亓利群;有关副市级领导干部,不是市政协领导成员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本次会议轮值常委。

各县市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统战部长,市政协机关不是委员的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大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