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泰安市举行重点项目建设实地观摩评议活动,27个硬核项目迎接重点项目建设“年终考”
信息来源:泰安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

28日至3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几套班子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对各县市区、功能区2020年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评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双招双引、抓项目落地、抓投产达效,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两天半时间,观摩队伍到现场、进车间,仔细看、认真听,现场检阅各县市区、功能区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的成果。

泰山区泰山冰雪文体中心、泰开智能制造、华录大数据(泰山)产业城,岱岳区泰山玻纤产业园七线八线、鼎梁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园、国泰大成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新泰市钠博科技智能触控一体机、润通齿轮多向智能精密成型、鲁中智慧新商圈,肥城市泰安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鲁岳化工产业园、真空石绿色智造产业园,宁阳县长城诺博汽车部件产业基地、年产7000万套精工活塞智能化生产线建设、山东恒信高科能源,东平县汉昂医药集团大健康产业园医疗器械生产、中益汇海油脂精深加工、润和新能源东平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泰山景区红门游客中心、虎山公园改造提升,泰安高新区山能重装三三盾构机、一泰液压新型高压胶管研发与生产、正威泰安金属新材料产业园,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北航科技园泰山科创园、爱琴海购物公园,徂汶景区颐博老年养护院、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先期下库移民安置,共27个项目接受了“检阅”。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县市区、功能区顶住压力、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从这次观摩的27个项目来看,既有大国重器,也有民生工程;既有新兴产业方兴未艾,也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既有进口技术替代,也有产品迭代升级;既有筑巢引凤的成功实践,也有腾笼换鸟的经典案例;既有当前签约、当年投产的速度冠军,也有数年如一日、年年上项目的耐力冠军,充分展现了各县市区、功能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劲头之足、措施办法之多、攻坚力度之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各县市区、功能区项目的建设,更加注重技术创新,实现自立自强,依靠核心技术实现逆势上扬;更加注重扩规模提质效,上马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带动支撑作用更加凸显;更加注重产业协同配套,持续补链延链强链,产业生态不断优化;更加注重服务效能提升,积极破解要素制约,一次次刷新了“泰安速度”;更加注重产城融合、文旅融合,为打响文旅胜地、康养福地城市品牌奠定了基础。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项目观摩过程中,各县市区、功能区负责同志表示,将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优秀品格,“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比实干、赛实绩,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之以恒抓招商、建项目、兴产业,为实现“七个走在前列”“打造五个名地”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