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发改工作>重点项目
泰安:以重点项目建设撬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泰山网 发布时间: 2020-12-29 浏览:

28日下午至30日,我市对各县市区、功能区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评议。今天的大项目,就是明天的大发展。今年以来,我市按下重大项目建设“加速键”,打出抓项目促投资组合拳,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在岱岳区大汶口工业园,总投资13亿元的鼎梁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园项目是一家智能应急装备综合园区,项目今年7月份开始洽谈,10月代表泰安参加全省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目前基础施工全面铺开,计划明年5月全面投产。山东鼎梁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项目负责人王鹏博:“项目是建设国内检测设备最齐全、检测手段最先进的国家级实验室,同时打造国内首家消防应急装备产品网上交易平台。10个月内,从洽谈签约、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创造项目建设的“鼎梁速度”。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认证、检测、展示、培训、网上交易于一体的专业化产业园。”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抓好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精准服务,一大批重点项目加快落地、投产见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石横特钢“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超过150亿元,于12月12号正式投产,比预期提前55天。在总体压缩钢铁产能的形势下,石横特钢产能指标从255万吨调至465万吨,提高80%,相当于再造一个“新特钢”。石横特钢技术副总工程师王长生:“(原来)只能札出这样其中一线,现在一次一根钢坯可以轧出5根钢,两条生产线达到了400万吨(年产),是原来老线路两倍的效率,工人用人还是原来那些人。”

泰安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涵盖8条主要生产线,年产能465万吨,新增销售收入200亿元,成为全省四大钢铁产业集群之一。“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我市强力推进“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在土地、资金、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方面重点倾斜。一个个重大项目,正在持续释放“龙头效应”“集群效应”,既有力拉动着泰安经济总量扩张,又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